喜歡自己出去旅遊,因為隨時都可以出發,不用擔心對方的喜好,只須要顧好自己的心情。

一人, 一行李,一個自在。

【白沙屯火車站】→【白沙屯 媽祖廟】→【廟口小吃】→【海角樂園】→(後龍海望角-此距離稍遠)→【白沙屯火車站】→【石蓮園民宿】

搭火車從板橋到苗栗的【白沙屯火車站】下車

白沙屯車站的站長,人真的十分親切!非常熱心地跟我介紹附近必去景點,

如果跟我一樣是搭火車的人,但不想步行的旅人們,可以選擇租腳踏車,出站直走前方200公尺左手邊會有商家。

站外除了設有休息涼椅,時鐘下方還有一面超大鏡子呢!

(愛拍照的旅人可以好好把握哦!)

 

1.第一站【白沙屯 媽祖拱天宮】

從火車站步行到約15分鐘的路程,經過鐵道,

時間大約才10點多,氣溫就已經飆高,怕熱的人,一定不可以缺少陽傘以及完善的防曬措施哦!

穿越當地居民古老的房子,和台北繁華的建築物相比,

多了不少味道呢!古早ㄟ昔~~

(還是其實是我肚子餓了....)

白沙屯媽祖廟的神蹟,使得許多信眾都前來

在廟口外方,擺有不少相關攤位,以及小吃,如果肚子餓可以先拜拜完再來品嘗喔!

來到白沙屯媽祖廟,一定要燒個香拜拜!保佑全家大小都平安!

右手邊是放有金紙拜拜區,而左手邊則放有長椅讓信眾休息片刻。

我休息了好大一會,因為剛好中午,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,

鞋子踩在馬路上會瞬間融掉的那種高溫

所以我便在躲在旁邊的長椅上,跟老人家們一起打個盹

補充好水分、體力還有最重要的不怕曬黑的精神

前往海角樂園,看看是不是能夠讓我真的有快樂到!

 

2.【海角樂園】

從廟的化妝室後方的小路走出,不久便會看到廣闊的停車場,和超大風車在遠方!

基於好奇心,於是我跟隨著風車而移動。

穿過另一側的拱天宮,往左手邊而行,10分鐘路程便可以看到超大風車!

但是想要看到大風車之前必須先走一小段鐵道之路.

順著鐵道走約10分鐘,便會看到一座小橋,

過橋之後就要往左手邊,靠海的方向走哦

過了橋,映入眼前的便是滿滿的海

站在風車底下,感受完全不同,"秀秀秀"的聲音,忍不住就想要大笑呢哈哈哈

感覺自己肩上的負擔都跟隨著它們的旋轉而消去,我站在風車底下足足有15分鐘都捨不得離開呢!!

左邊就是海唷~~~~~看了心情都豁然開朗呢!

時間大約下午2點左右,此時的太陽感覺一點也不壞,曬起來很舒服

但其實才可怕......事後果然曬傷了啦!!!

 

因為時間上的關係,我慢慢往今晚住的民宿移動,

走回一開始的火車站,從後站走到民宿比較快喔!

 

 

3.【石蓮園火車站民宿】

今晚我將要睡在廢棄的火車上!!

許多人都搭過火車,但是絕對沒有舒服的睡在火車上過!

這裡能讓你一覺到天亮,睡到快錯過日出,都想再多睡一會呢~

 

在入住之前,我貪玩的先跑去玩水了,民宿外頭便是大海和沙

(千萬別說是老人與海.....)

沙上面怎麼有一粒一粒圓圓的東西!?仔細一看才知道.........

原來是螃蟹的家拉!!!超級多耶,

滿滿都是,好像小時候在吃的巧克力球喔!(笑)

參觀完螃蟹的家,我也要來去瞧瞧我今晚的火車屋囉!

民宿有分雙人房;四人房;六人房

我入住的是雙人房,自己一個人可以享受兩倍大的空間,真是愉快!

雙人房價2500.-   因為我還是學生又自己一個人,所以老闆打折又打折!

老闆有提供晚餐以及隔天早餐,就不用自己跑去覓食了!很貼心呢~

從火車餐廳望出去的景色,還好我及時拍照,不然下一秒就沒有了呢~

好懷念的便當盒,以前上國中的時候,媽媽都會利用吃不完的晚餐來準備隔天午餐

當然民宿老闆不是利用前一天吃剩的拉~~~~~

不過傍晚蚊子十分兇狠又多,夏天去記得要穿長褲或是做好防蚊措施

我就被咬得滿腳都是,現成的紅豆冰了QQ

當天剛好只有我入住,有種包場的感覺!

 

我家前面有池塘,後面有田園。

醒來開張眼睛便是滿滿的荷花來迎接你唷!看了莫名的舒壓,

但帶小朋友來的家長,記得要小心池邊,別一時興奮太靠近喔!

這邊還可以餵鯉魚,當然要用旁邊設置的鯉魚飼料餵食!每一隻都好肥好大喔>皿<

都出遊了,應該要試著讓自己放鬆,池邊還有涼亭,很適合發呆放空。

火車鐵軌是支撐我睡覺的地方,看了其實有點害怕,很擔心自己會不會掉下去

超怕醒來發現自己陷入蓮花池中QAQ還好十分牢固,單純我想太多了......

床前有一大片讓你瘋狂拍照的景,怎麼拍怎麼美!!

而另一側是稻田

看久了差點自己也想去當個城市農夫呢!

園內很大,種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跟樹,還養了可愛的狗狗,小黑!!!

有種來到某個神祕森林的感覺!!可以到處探索又不用怕迷路~~

 

石蓮園民宿資訊

老闆的聯絡方式: 037 792399

地址: 苗栗縣通霄鎮白西里19鄰153號-8

餐廳營業時間:11:00~19:00 

民宿營業時間:24小時制   

PS.老闆的兒子很愛騎腳踏車,超級厲害呢!!!

PPS.老闆看起來完全跟實際年齡不像!!!

#

第一次來苗栗玩,其實自己也沒有事先規劃好路線也沒有訂民宿,

(真的是很大膽,不怕死)

原本是聽朋友推薦要到新埔火車站,但因為我睡到翻了,下錯站

想說既然都下車了,要等下一班也很浪費時間,

於是便問在地人有那些知名必去的景點,

大家都滿熱情,果然跟台北的感覺截然不同!

也還好我的破台語還能溝通!!

最難忘的應該是我在烈陽下走了5個小時多......

為了要步行到【後龍好望角】,可惜的是我手機沒電,完全沒辦法拍照

超級悲劇!!回台北立馬買行動電源(怒)

值得高興的是有搭到順風便車(露大腿比讚~~)

不然差點就要熱攤在馬路上了!!!

結束這奇妙插曲的苗栗行,接著往南搭,【下一站台中】

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長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